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新乐视智家拟融资30亿 估值缩水一半

2018年01月03日 11:52
T中
此轮融资拟按照120亿以上估值进行,其中拟由新增投资者和原有投资者以现金增资15亿元,拟由新乐视智家现有债权人以所持债权作价投入15亿元

  【财新网】(记者 孙聪颖)债务危机之下,乐视网重组控股子公司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乐视智家”)。新乐视智家拟通过现金增资和债转股两种方式融资,拟融资规模为30亿元。

  根据乐视网(300104.SZ)1月2日晚间公告,此轮融资拟按照120亿以上估值进行,其中拟由新增投资者和原有投资者以现金增资15亿元,拟由新乐视智家现有债权人以所持债权作价投入15亿元。

  这意味着短短一年间,乐视电视业务板块估值缩水一半。2017年1月,融创旗下嘉睿汇鑫通过受让老股和认购新股,共计以79.5亿元获乐视致新33.5%股权。具体来说,嘉睿汇鑫先以23.02亿元受让乐视网持有的乐视致新10.4%股权、以26.48亿元受让鑫乐资产所持的乐视致新15.7%股权。同时,嘉睿汇鑫以30亿元参与乐视致新的增资扩股,获得增资后10%的股份。融创投资乐视致新部分,其中老股受让交易的23.02亿元,乐视致新整体估值为221.35亿元,而26.48亿元的受让,乐视致新估值则仅为168.66亿元。融创认购增发新股的乐视致新估值则为300亿元。整体来看,融创投资乐视的总体估值在230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