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毕马威:一季度A股IPO放缓 港股畅旺

2018年03月26日 18:16
T中
受A股IPO上市审批率连续下降的影响,一季度A股上市数量及融资金额均大幅下降,而港股取得强劲增长。毕马威认为A股考虑允许“四新”企业上市将推动A股发展,同时将港股2018融资额预期从2000亿港元上调至2500亿港元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在2018年一季度,港股A股都计划推行不同的政策吸纳优质企业上市。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于3月26日发布报告,对2018年一季度A股和港股IPO情况进行分析,统计数据表明,A股IPO放缓,港股畅旺。

  A股市场将对四大高新技术产业领域的“独角兽”放宽上市要求,即报即审,此外推出CDR吸引海外上市公司“回A”融资。港股亦允许上市公司“同股不同权”,允许无收入和不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变革政策虽然尚未落地,但刺激市场情绪,引发关注。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