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国内机床业依赖政府补贴 龙头企业扣非后均现亏损

2018年03月16日 07:35
T中
国产机床主要占据国内中低端市场且产能过剩,企业通常低价竞争,中高端市场由德日品牌主导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机床市场正在回暖,国内订单数量增长,国内大型机床企业却靠着政府补贴维持生存。

  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000837.SZ,下称秦川机床)3月15日发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645.5万元,扣非后的净利润为亏损1.02亿元。非经常性损益中,政府补贴占绝大部分,共计8152.19万元。

  截至目前,在机床行业已经披露2017年年报的A股上市公司中,秦川机床、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300161.SZ,下称华中数控)、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000410.SZ,下称沈阳机床)均是业内领先企业,承担多项国家、地方政府项目课题。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