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T早报丨亚马逊裁员数百人 蚂蚁金服将启动新一轮融资

2018年02月13日 08:43
T中
苹果或给工程师更多时间,焦点访谈点名直播乱象,唯品会四季度财报发布
news 原图 亚马逊正在其西雅图总部裁员数百名,主要来自玩具、书籍等电子商务业务;以便为正在增长的云计算、语音助手Alexa等新业务线腾出空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亚马逊裁员数百人 为新增业务腾出空缺

  据CNBC 2月13日报道,亚马逊正在其西雅图总部裁员数百名,主要来自玩具、书籍等电子商务业务;以便为正在增长的云计算、语音助手Alexa等新业务线腾出空缺。CNBC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裁员将主要集中在西雅图总部,全球部分员工也将受影响。亚马逊发言人称,将努力在新增领域为被裁员工找到新角色。

  蚂蚁金服将启动新一轮融资 最多50亿美元

  2月12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蚂蚁金服计划融资最多50亿美元资金,该轮融资或于一或两个月后启动。知情人士还表示具体估值尚不清楚,且不确定蚂蚁金服是否将推进IPO。《华尔街日报》援引分析人士分析称,该轮融资后蚂蚁金服的估值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左右。蚂蚁金服对此不予置评。

  A站恢复运营 拖欠员工工资已付清

  据财新,二次元弹幕网站Acfun已在2月12日下午17时恢复正常运营。另据消息人士透露,A站已经将此前拖欠员工的11月、12月工资付清,1月工资的付薪日为2月15日,暂时未给付。此前因网站暂停运营而移动办公的部分员工,也已在今日恢复正常工作。

  苹果据称将给工程师更多时间打磨产品功能

  据彭博2月13日报道,苹果预计将在今秋推出包括跨平台使用、儿童监护工具等软件升级。同时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苹果虽仍将每年更新一次软件,但在苹果内部,工程们将拥有更多的自由裁量权,将一些还没有打磨好的功能延到下一年发布。该举被认为是苹果承认了近期频繁爆出的手机使用异常是由于软件不完善。苹果公司对此不予置评。

  焦点访谈评直播乱象 MC天佑被跨平台封禁

  2月12日,央视焦点访谈播出《重拳打击网络乱象》的节目,对网络直播中存在的乱象进行重点批评。值得注意的是,节目显示,由于违反《互联网直播管理规定》,知名主播李天佑(MC天佑)、卢本伟(五五开)已被跨平台封禁;蜜汁直播等10家直播平台已被依法关闭;国家网信办还在前期约谈整改了花椒直播“百万赢家”,下线了微信小程序“头脑王者”。

  唯品会四季度营收约37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降12%

  唯品会(NYSE:VIPS)13日凌晨发布2017财年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唯品会四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27.1%至37亿美元(约241亿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2%,至1.035亿美元(约6.73亿元)。13日唯品会盘后交易大涨10.68%至每股18.14美元。

  奥飞娱乐:2017年净利同比下降八成

  奥飞娱乐(002292.SZ)2月12日晚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营收同比增长8.36%至36.41亿元;净利同比下降83.47%至8237万元。业绩下降主要原因为:潮流玩具业务未达预期,海外影视业务收缩调整及影视投资业务亏损,游戏业务未达预期及对应业务子公司商誉减值。奥飞娱乐创作有漫画“有妖气”、动画《喜羊羊与灰太狼》等。

  江南嘉捷:停牌日期预计为22日-27日 预计28日复牌

  江南嘉捷2月12日晚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将公司证券代码由“601313”申请变更为“601360”;证券简称由“江南嘉捷”变更为“三六零”。本次变更证券代码和证券简称实施期间,公司股票将连续停牌,停牌日期预计为2月22日-2月27日,预计于2月28日复牌交易。■

  (实习记者 钱童 整理)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