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杨元庆:联想将发力数据 、计算力、算法三领域

2018年02月11日 09:03
T中
PC业务见顶,移动业务仍然低迷,联想转型是背水一战

  【财新网】(记者 孙聪颖)2月10日,联想集团(00992.HK)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公司年会上称,2018年的战略方向是全面推进智能变革,接下来会围绕数据(IoT)、计算力(基础设置)、算法(行业智能)全面发力,2018年要让“智能”和“可信赖”成为联想的新标签。

  杨元庆表示,让设备更方便、更全面地捕捉有效数据,从而更加智能地连接云内容、云应用和云服务;聚焦于超级计算、云计算和边缘计算,让计算力不止越来越快,而且无处不在;并且充分利用商业IoT和大数据平台,致力于推动各行各业的智能化。

  联想集团首席技术官、高级副总裁芮勇近日曾对财新记者介绍,联想近年已积极部署智能设备、云计算、5G和AI领域,他认为2018年的两大趋势,一是5G元年,二是AI在垂直行业的落地。对于联想来说,在PC和移动业务之外,最重要的方向就是建立数据中心的基础架构,让数据业务结合垂直应用和软件平台,搭建软件+硬件的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朱蕊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