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刘强东:互联网平台垄断效应只有政府最后能解决

2018年01月24日 13:14
T中
刘强东称,他希望京东能够在互联网立法、互联网反垄断、互联网反不正当竞争方面,成为一个积极的推动者,积极推动政府尽早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王力为)“这是一个沉重的话题。”第一次来到达沃斯、向世界展示京东的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这样对财新记者坦言道。

  1月23日是2018年达沃斯论坛首日,但对科技巨头的担忧,已在议程安排和讨论内容中得到不少反映。在题为“我们能信任科技吗?”的专场讨论中,WPP集团首席执行官苏铭天针对同台的Alphabet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的发言直言,现在有7家中美科技巨头,与上世纪初的标准石油、洛克菲勒财团已有些像。现在的问题是,他们是否已逐渐走到需要被监管的位置上。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许金玲

1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JD.com Eyes Fundraising, Listing for Logistics Unit

2018年01月24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