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Boss说|刘强东谈AI应用于京东金融和物流

2017年11月06日 11:22
T中
刘强东介绍称,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下,京东金融的坏账率比行业平均水平低50%,无人机、无人驾驶货车均在测试阶段,下周起,北京100所高校将采用机器人送货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AI(人工智能)是一种思考方式”,刘强东于11月6日在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上说。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京东金融智慧物流等业务领域。

  刘强东称,京东金融起步晚,没有包袱,起步之初就运用了AI。和行业相比,京东的坏账率、资损比行业低50%,把传统金融机构审核放宽的效率提高了10倍,成本降低了70%。过去需要20人完成的金融服务,在京东的ABS云平台,1人就能完成。

  刘强东强调“京东金融并不想颠覆任何行业,也不想干掉任何人”,他认为有庞大的生态体系支持,行业才能健康发展:“伟大的公司照顾(生态)系统,对外赋能,不做帝国,不做控制行业、控制全球的公司”。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