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2017年房地产贷款余额增速回落6.1个百分点

2018年01月20日 07:30
T中
随着调控不断加强,房贷门槛不断提高,2017年各大热点城市商品房交易量大幅锐减,预计2018年个贷增速继续下滑

  【财新网】(记者 张欣)2017年全国房地产贷款余额和个贷余额均较2016年增长,但二者增速都在回落。央行1月19日披露上述信息。

  央行当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末房地产贷款余额32.2万亿元,同比增长20.9%,增速比2016年末低6.1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下称个贷)余额21.9万亿元,同比增长22.2%,增速比2016年末低14.5个百分点。

  “这与房地产调控趋紧、金融去杠杆有直接关系。”一位房贷专家告诉财新记者,随着调控不断加码,房贷门槛不断提高,2017年各大热点城市商品房交易量大幅锐减,预计2018年个贷增速继续下滑。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