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莎普爱思新型专利被宣告无效 股价创历史新低

2018年01月17日 12:51
T中
莎普爱思单剂量苄达赖氨酸滴眼液相关专利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宣布全部无效,莎普爱思准备提起行政诉讼。2017年前三季度,该产品在莎普爱思营业收入中占比3.86%

  【财新网】(记者 李妍)在被质疑虚假宣传之后,莎普爱思(603168.SH)又陷入专利无效的漩涡。1月16日晚,莎普爱思发布公告,公司的实用新型专利“一次性单剂量药用低密度聚乙烯滴眼剂瓶”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宣布全部无效,该专利主要应用于公司单剂量苄达赖氨酸滴眼液产品的包装。公司目前正与有关律师事务所洽谈,准备提起行政诉讼。

  莎普爱思称,单剂量苄达赖氨酸滴眼液在公司营业收入中的占比较低,即使该实用新型专利被无效,也不会对公司苄达赖氨酸滴眼液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产生重大影响。2017年1-9月,公司单剂量苄达赖氨酸滴眼液实现销量85.42万支(折算成5ML/支),营业收入2712万元,占苄达赖氨酸滴眼液营业收入的5.23%、公司营业收入的3.86%。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格里芬谈中国竞争力

民营眼科诊疗量回升 白内障手术收入增长迅猛

今日收盘:A股放量大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爱马仕领跑奢侈品增长 日本市场增长最快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