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莎普爱思紧急停牌 食药总局要求启动临床有效性试验

2017年12月07日 11:34
T中
食药总局要求莎普爱思尽快启动临床有效性试验,并于三年内将评价结果报国家食药总局。莎普爱思毛利率高达94.59%,广告投入远高于同行企业,在营业收入中占比保持在26%以上,研发费用仅在营业收入中占比3.5%左右

  【财新网】(记者 李妍)莎普爱思( 603168.SH )被媒体质疑虚假宣传后股价连续下跌,从12月1日的23.1元/股跌至12月6日的22.1元/股。12月6日晚,国家食药总局发布通知,要求莎普爱思尽快启动临床有效性试验,并于三年内将评价结果报国家食药总局。12月7日,莎普爱思以“有重要事项未公告”为名紧急停牌。

  这起风波源于一周前,自媒体丁香医生发文质疑莎普爱思滴眼液涉嫌虚假宣传、夸大疗效,误导白内障患者购药。12月4日,莎普爱思回应称,莎普爱思滴眼液作为一种“安全的、有效的抗白内障药物”,对“延缓老年性白内障的发展及改善或维持视力有一定的作用”,广告内容也符合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Drugmaker Ordered to Look Again at Dubious Eyedrop Claims

2017年12月08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