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吉利战略入股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

2017年12月27日 17:48
T中
项目交割后,吉利控股将拥有沃尔沃集团8.2%股权,成为其第一大持股股东,但投票权居于第二。吉利控股副总裁杨学良称,沃尔沃集团对吉利入股表示欢迎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继7年前收购沃尔沃乘用车业务后,吉利控股再度出手,战略入股沃尔沃集团。12月27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下称吉利控股)宣布购入欧洲基金公司Cevian Capital持有的沃尔沃集团股份,成为其第一大持股股东。此前,吉利控股曾与戴姆勒接触,希望认购其3%-5%股份,该提议被戴姆勒拒绝。

  沃尔沃集团为瑞典上市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卡车、客车、建筑设备、船舶和工业发动机的制造商,旗下拥有沃尔沃卡车、UD卡车、雷诺卡车、沃尔沃客车、新星客车、佩沃客车、沃尔沃遍达发动机等品牌。吉利集团旗下的沃尔沃汽车,曾是沃尔沃集团的乘用车制造部门。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Geely Speeds Into Volvo Truckmaker Deal

2017年12月28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