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摩拜和ofo对峙年余 何以10月开启合并谈判?|共享单车合并系列之一

2017年12月16日 16:45
T中
和互联网所有合并类似,高强度融资、烧钱背后给投资人和创业者带来的压力可想而知,每一次合并都讲天时地利人和,摩拜和ofo这一次是什么驱动股东和公司走上谈判桌?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周淇隽)2017年6月,摩拜宣布完成6亿美元融资,7月,ofo宣布完成7亿美元融资,融资先后刷新行业新高度后两家共享单车头部公司颇有2014年网约车公司滴滴和快的合并前夕的疯狂之势。

  为什么投资人朱啸虎在9月突然改口称唯有合并才有出路,两家公司在短短三四个月后就被推上合并传闻的风口浪尖?先后几十亿元资金到底用在了哪里?

  财新记者了解,融资后两家共享单车企业估值到达25亿美元上下。腾讯滴滴分别是摩拜和ofo的第一大股东,滴滴在ofo占股达到25%。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明晖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