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共享单车后台存漏洞 黑客两日盗逾2万元

2017年09月28日 14:49
T中
涉事共享单车公司后台可修改用户资料,给不法分子盗取资金留下可乘之机,两名黑客两日内非法入侵34个账户牟利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共享单车行业蓬勃发展之时,用户资金安全底线更应受到重视。据深圳市检察院披露,某共享单车公司后台系统存在漏洞,两名黑客在短短两日内入侵34个账户,盗走2万余元。

  据深圳市检察院微信公号近日消息,该院已于9月25日以涉嫌盗窃罪,批捕杨某、吴某两名嫌犯。检方并未指明涉事共享单车公司名称。

  通常而言,用户使用共享单车前须预交押金,使用后须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支付费用。用户也可在共享单车APP账户充值,启用“自动支付”扣款功能。此外,部分共享单车公司推出“增值”功能,用户可“领养”共享单车——被“领养”共享单车只要被他人使用,“领养人”即可获取收益。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