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英特尔中国区总裁详解为何与AMD化敌为友

2017年12月11日 19:35
T中
人工智能浪潮的背后是数据类型的多样化。英特尔传统的CPU已难以覆盖需求,近来的合作、收购都是为丰富处理数据的能力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发展,英特尔的战略重心从PC端向数据端转移,英特尔也与过去PC市场上的敌人AMD成为合作伙伴。英特尔未来将如何转型?近日,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详解英特尔的转型逻辑。

  加码数据处理能力

  11月6日,英特尔宣布将与AMD合作开发一款PC芯片产品,集成英特尔的CPU与AMD的GPU(图像处理器)。AMD是一家同时拥有CPU与GPU研发能力的芯片公司,本是英特尔长期的竞争对手。此次合作是两家公司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首次合作。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邱楠添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