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 研究院|英特尔高管谈AI市场竞争:远不止是计算问题

2017年11月28日 10:30
T中
英特尔AI产品事业部业务拓展总经理Fiaz Mohamed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指出,不同行业依照AI部署环境、数据类型、应用场景上的差异,有着截然不同的需求,企业将不会完全依赖某一种产品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随着人工智能(AI)的加速落地,半导体行业在AI计算上的竞争也与日俱增。PC时代的芯片霸主英特尔受到来自英伟达等在内的各类公司挑战。近日,英特尔AI产品事业部业务拓展总经理Fiaz Mohamed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强调芯片计算力只是企业部署AI时考虑的一部分,AI远远不止意味着一个单纯的计算引擎。

  Fiaz Mohamed指出,计算之外,还需要考虑数据的类型、部署的环境、如何导入数据、如何在终端做AI推理等一系列软硬件问题。实际竞争环境远远不是“CPU对抗GPU这样的简单概念。”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