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王晓初:中国联通计划筹建资本运营公司

2017年12月02日 19:45
T中
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希望混改后的董事会结构有较大变化,“让民营的占比多一点,更加尊重、保护小股东的利益,让投资者有话语权和决策权”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12月2日,在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主办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论坛”上,中国联通集团董事长王晓初发言时透露,中国联通计划在公司内部成立资本运营公司,通过二级单位的资本运作来补短板。“一方面是与别人共同投资,一方面是中国联通的二级公司拿出来进行融资。”

  王晓初主要介绍了联通混改之后的情况,目前“混”的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主要的工作落脚点在“改”。

  王晓初表示,此次联通混改在股权变革上,对央企而言已经走出了一大步。第一大股东的股权从62%下降到36.7%,不再是持有51%以上的股权,有话语权的股东作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总体达到了35.2%的比例,有民企有国企。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许金玲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