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腾讯广汽智能电动车落地“传祺” 腾讯当配角

2017年11月18日 08:17
T中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表示:大型互联网公司正在思考未来如何与汽车领域结合。合作中腾讯公司是配角,主机厂才是主角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腾讯于今年9月与广汽集团(601238.SH/02238.HK)宣布牵手合作开发智能汽车。两个月后,双方火速推出概念车“iSPACE”,该款车由广汽集团研发,搭载腾讯为下一代智联网汽车打造的腾讯车联“AI in Car”系统,对外展示双方合作雏形。

  腾讯与广汽双方还拟联手定制化开发车型,计划于2018年实现量产。11月16日,腾讯公司及广汽集团在广州车展前发布了上述消息。腾讯方面提供的新闻稿显示:腾讯车联系统将应用于广汽集团GS4、GS3、GM8等量产车以及广汽未来上市的多款车型。

  双方合作主要在广汽传祺品牌车型上展开。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11月17日向财新记者介绍:腾讯未来主要是与广汽新能源进行合作,“燃油车上不能说没有,但是以新能源车为主”。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