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双十一|双十一临近 柔性生产如何为品牌减压?

2017年11月10日 18:38
T中
个性化的价值取向带来的是多样、少量的长尾需求。反馈到上游生产制造环节,这要求将一年的新品推出周期压缩至一个季度,将两三个月的生产周期压缩至两三周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当“网红”雪梨和张大奕登上今年8月的阿里巴巴全球投资人大会讲台时,市场已经意识到,电商的逻辑变了。至少在服装领域,以网红品牌为代表的海量中小品牌正在崛起,市场关注买卖双方的角色变化对购买行为的影响,然而制约整个供应链效率的痛点在上游制造端。

  根据阿里巴巴的数据,草根崛起的中小品牌体量已经达到30%的市场占有率。而这些品牌的最大特点即是“没有计划性”。个性化的价值取向带来的是多样、少量的长尾需求。不同于传统大品牌提前一年做流行色规划、系列设计,网红电商公司往往综合二三十个品牌打造统一风格,他们的目标在于紧跟潮流,而非引领。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