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新零售|阿里拟5亿美元入股石基零售 加码“新零售”

2017年11月02日 15:24
T中
石基信息将持有的主要从事规模化零售信息系统业务的子公司注入石基零售。阿里将获得石基零售38%股权,拥有更为完整的线下数据体系。市场关注线上线下数据打通是否带来真正效果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双11期间,阿里巴巴在新零售领域又布下一枚棋子。11月2日,深交所上市公司石基信息(002153.sz)公告显示,阿里巴巴将以不超过5亿美元的价格战略入股其子公司石基零售,获得石基零售38%的股份。

  在此次交易中,石基信息将持有的主要从事规模化零售信息系统业务的子公司注入石基零售。阿里巴巴将是石基零售重组之后的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石基信息主要为中国酒店、餐饮、零售行业等提供信息系统,目前酒店客户总数超过1.2万家,餐饮客户总数超过15万家,拥有大中小型零售企业客户超过30万家,在规模化零售企业信息服务市场占据一定市场地位。此外,该公司也涉足主题公园和景区门票信息系统行业。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张柘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