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阿里巴巴蔡崇信11.27亿美元收购NBA篮网队49%股权

2017年10月28日 11:18
T中
球队估值23亿美元,收购不包括球队的主场馆,价格高于此前海外收购各类俱乐部。收购完成后,球队原管理团队继续运营,蔡崇信将成为NBA第二位华裔老板。今年8月底,蔡崇信收购美国圣地亚哥一支袋棍球队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10月27日晚,阿里巴巴公告称,集团执行副主席以个人名义收购NBA篮网队49%股份,球队估值23亿美元,交易价格为11.27亿美元。收购后,球队现有团队将维持运营。

  篮网队是中国篮球运动员易建联、美国华裔篮球运动员林书豪的母队。根据NBA官网显示,蔡崇信与篮网队老板签署的收购协议中,并不包括篮网队主场巴克莱中心,普罗霍罗夫拥有此场馆的多数股权,近期将会签订新的租约。

  体育行业资深观察者、网站China Sports Insider的创始人Mark Dreyer告诉财新记者,火箭队上个月以22亿美元出售时,交易包括火箭队主场运动馆,而篮网不包括巴克莱中心的交易估值依然高于火箭队。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许金玲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