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优酷“边看边买”转向 联合天猫发力综艺

2017年10月25日 10:34
T中
时至今日,阿里内部判断此前“边看边买”的商业模式不存在,优酷和天猫专辟团队一起做综艺,通过数据支持等选择方向,打造头部IP最终带动销售

  【财新网】(记者 石睿)阿里旗下优酷尝试“边看边买”的视频变现模式两年多转向,依靠综艺再探“视频+电商”新路径。10月24日,阿里文娱大优酷天猫工作室总经理周君在优酷秋集上介绍,2016年下半年至今,优酷陆续上线了《穿越吧厨房》《大梦小家》《疯狂衣橱》等涉及了饮食、家装、时尚穿搭类的综艺节目,这些就是优酷与天猫联合开发内容的第一轮“试水”。

  7月,优酷成立天猫工作室,主要负责与天猫联合开发综艺节目,视频+电商的打法由“边看边买”转为开发基于年轻人潮流生活方式的综艺内容,阿里认为,内容若能成为某个消费品类的NO.1节目,所爆发的价值自然会向电商端转化。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