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阿里季报业绩超预期 天猫GMV同比增49%

2017年08月18日 08:50
T中
阿里CFO武卫将本季度营收的增长归功于日益精准的大数据分析和个性化推送,以及新增的用户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8月17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8财年第一季度(2017年4月1日至6月30日)财报。财报显示,阿里营收501.84亿元,同比增长56%;净利润140.31亿元,同比增长96%;以Non-GAAP计,净利润为200.19亿元,同比增长67%。超过彭博统计的分析师预测,阿里开盘股价上涨超4%至170美元。

  在这个季度,阿里巴巴的核心电商业务收入为人民币430.27亿元,同比增长58%。中国零售平台上年度活跃消费者为4.66亿,移动月度活跃用户为5.29亿,较上个季度增长2200万。

  尽管此前阿里巴巴宣布不再公布GMV(商品销售总额),但在这个季度,阿里公布称天猫的实物GMV同比增速达到了49%,其中时尚服饰、消费电子、快速消费品(FMCG)核心品类表现强劲。该增速超过了前一天公布财报的京东。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