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周刊封面推荐:AI不断“来袭” 自动驾驶离我们还有多远?

2017年10月21日 18:05
T中
在智能汽车领域,从技术、产品、产业链到政策环境等各方面都在加速推进。完全的自动驾驶还远,但机器与人混合驾驶的时代已经到来

  【财新网】人类向机器移交汽车方向盘的时间表在不断提速,自动驾驶如何分步落地,对市场影响几何,已成当下最受关注的产业现象之一。

  中国在2015年发布《中国制造2025》时,就确定将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中国的目标是到2025年,掌握自动驾驶总体技术及各项关键技术,基本完成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

  然而在今年7月初,大众奥迪就放出了将在2018年量产自动驾驶汽车的消息,引起业界轰动。这是全球首家汽车企业放言量产上市L3级自动驾驶功能车型,时间表也最为靠前。截至目前,国际上有近20家企业,将L3或L4级别的量产车型的时间表,定在2020年前后。


版面编辑:刘潇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