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科大讯飞前三季度净利1.69亿 同比降四成

2017年10月19日 12:36
T中
2016年科大讯飞持股讯飞皆成的比例提高至72.22%,在合并报表中增加了投资收益。扣除该部分收益影响,科大讯飞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4.18%。市场有声音质疑科大讯飞业务能力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科大讯飞业绩增收不增利。10月18日晚,科大讯飞(002230.SZ)发布财报,前三个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8.16%,至33.87亿元;净利润同比降低39.45%,至1.69亿元,主要系2016年讯飞皆成由参股公司成为控股子公司,在合并报表中增加了投资收益,扣除该部分收益影响,净利润同比增长4.18%。

  2016年4月,科大讯飞以1.01亿元收购了教育软件公司讯飞皆成23.2%的股权,将持股比例从49.02%提高至72.22%,讯飞皆成纳入并表范围。科大讯飞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江涛在中期业绩会上解释,按照会计准则,科大讯飞之前持有的49%的股权在购买日要按照公允价值重新计算,从而带来了1.17亿的非经常性损益。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格里芬谈中国竞争力

民营眼科诊疗量回升 白内障手术收入增长迅猛

今日收盘:A股放量大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爱马仕领跑奢侈品增长 日本市场增长最快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