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京东与上汽、东风汽车合作推无人驾驶货车

2017年09月28日 19:05
T中
京东将提供AI技术和物流运输场景,上汽、东风将提供无人货车的硬件平台以及整套无人驾驶解决方案。未来,京东将推动技术的开放与共享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 王琼慧)独立运营之后的京东物流智慧物流领域再加码。9月28日,京东分别与上汽大通东风汽车达成合作,将与两者合作研发新能源无人驾驶货车,用于在配送中心和配送站之间的货物运输。

  与两家车厂开展合作的主体,为京东去年5月成立的秘密技术研发机构“X事业部”。京东将与上汽大通联合研发基于其EV80车型的新能源轻型无人货车,与东风汽车共同推出轻型无人厢式电动货车。

  京东方面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在本次合作中,京东将提供AI技术和物流运输场景,上汽大通和东风将提供无人货车的硬件平台以及整套无人驾驶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JD.com Delivers on Self-Driving Trucks

2017年09月2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