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三成限售城市未限购 楼市调控逻辑或生变

2017年09月28日 15:29
T中
限售而不限购,意味着这15个城市仍为城市圈的外溢需求、本地工作的非户籍人士需求释放“留口子”。通过限定房产再次上市交易的年限,可以抑制短期投资需求

  【财新网】(记者 王婧)截至9月27日,在短短半年内,中国已有46个城市颁布楼市“限售令”,但其中有15个城市没有对楼市“限购”,占比超过三成。这15个城市是:福州长乐、闽侯、福清,南通启东,常州,扬州,芜湖,张家港,南宁,桂林,惠州,开封,沈阳,贵阳,重庆。

  9月28日,保利投顾研究院发布研报,公布上述数据。保利投顾研究院是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048.SH)下属研究机构。

  所谓“限售”,是指地方政府要求新购商品房在一定时期内不得转让。财新记者根据公开信息统计发现:限售期限多为两到三年,个别城市的部分项目限售期则长达十年。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工行青海省分行设立人民武装部 为全国金融机构首例

特斯拉仍将生产入门级车型 正在开发网约车功能

海外风向|美国将全面禁止竞业限制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