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与百度合作 江淮汽车计划2019年推出自动驾驶量产车

2017年08月30日 07:45
T中
该车型将在2019年下半年具备L3级自动驾驶的技术水平和量产条件,但能否推向市场,还取决于届时中国的法律法规是否允许该车型上路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安丽敏)百度公布“阿波罗计划”四个月后,出现首家汽车厂商,愿意与其共享数据,携手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8月29日,百度与江淮汽车(600418.SH)在上海宣布,双方将于2019年下半年推出一款量产车型,可在特定条件下实现自动驾驶。届时,如果该车型能够通过政府部门验收,即可面向市场进行大规模量产。

  参与此次合作的江淮电子电器研究院院长李卫兵向财新记者介绍,他们初步计划,2019年量产的车型为L3级别,即能在高速公路上实现自动驾驶,其它诸如自动停车等功能也在考虑之中。双方计划,在一款新能源车的基础上进行研发,明年上半年做出样车,然后开始测试。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