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国消费者仅愿为自动驾驶技术多付车价的10%

2017年08月22日 20:34
T中
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参与者中,传统汽车企业最受消费者信赖,互联网公司则相对不被看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中国一二线城市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技术接受程度更高,自动停车等成熟技术更受消费者欢迎。罗兰贝格8月22日发布《中国汽车行业人工智能应用报告》(下称《报告》)披露上述调研结果。

  《报告》还显示:消费者并不愿意为先进技术付出过高的价格,41%的消费者愿意支付车价的10%,还有22%的消费者不愿意支付任何溢价。

  自动驾驶是人工智能的重要应用领域,也是汽车行业主要转型方向之一。罗兰贝格认为:短期内,人工智能将影响汽车业营销及车主使用;长期而言,随着自动驾驶技术发展,无人驾驶出租车将对汽车生态产生颠覆性影响。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