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独家 | 百度外卖为何拒绝顺丰24亿美元融资 5亿美元卖给饿了么?

2017年08月24日 16:04
T中
过去一年,百度外卖曾接触百胜中国、顺丰速递,却在接到阿里巴巴和饿了么购买意向后两个月选择整体出售,饿了么以12:1估值比收购百度外卖后继续以60亿美元估值融资,软银、滴滴或跟进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 屈运栩)百度其实在美团点评合并的时候就几乎把O2O停了,决定放弃了,是不是应该早一点、快一点加速处理资产,而不是从最开始有人开价30亿美元一直谈到今天估值5亿美元。”听到饿了么和百度外卖交易结构后,一位熟悉百度外卖的行业内人士对交易时机感到惋惜。

  8月24日,饿了么宣布合并百度外卖。参与交易的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了交易结构:百度外卖作价5亿美元出售给饿了么。饿了么购买百度打包流量资源,包括手机百度、百度地图和百度糯米,年限为5年,百度搜索年限两年,作价3亿美元。总共收购价格为8亿美元。本次收购,饿了么估值60亿美元,而百度外卖估值5亿美元,买卖双方估值比为12:1。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Baidu Offloads Money-Losing Meal-Delivery Unit

2017年08月24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