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工业机器人制造商沈阳新松拓展3C市场

2017年08月15日 18:38
T中
3C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快,对工业机器人的兼容性和灵活性要求较高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300024.SZ,简称沈阳新松)是国内工业机器人龙头企业。公司8月14日晚间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约10.26亿元,同比增长15.4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6.67%。公司称,已有多款新产品小批量销售,进一步拓展3C等领域应用。

  目前,3C行业正成为继汽车领域之后,机器人企业重点聚焦的领域。3C产业即以电脑、通讯和消费性电子为主的产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在今年7月公布的2016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3C制造业机器人销售2.8万台,同比增长58.5%;在内外资结构比例中,国产机器人市场占比38.5%,同比提高9.7%。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