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孔兵:中国工业机器人成本临界点已到来

2016年11月04日 15:26
T中
用工成本不断增加,两至三年已与替换成工业机器人的成本费用相当,后者还更易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减少安全事故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近期,美的收购德国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库卡、手机制造商富士康昆山工厂大举引入工业机器人、裁员6万等消息,将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再度推向焦点。

  上海德梅柯汽车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裁、德国库卡中国区前总裁孔兵11月3日在深圳接受财新记者的专访时表示,按照万名产业工人的机器人密度来看,中国仍与全球最领先的发达国家,如日本、德国等有差距,但市场规模及增速已成为全球第一,“实际上成本临界点已经到了”。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