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份额提升 韩系、法系持续下滑

2017年08月12日 17:20
T中
受益于SUV 细分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高于预期,并开始发力中高端市场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钟月)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正在逐步抢占弱势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8月11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总量为561.87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3.45%,市场占有率比上年同期提升1.13个百分点。而与之相对,韩系、法系品牌汽车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持续下滑,分别下跌47%和37%,二者合计仅占乘用车销量5.53%。

  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主要受益于SUV ,该细分市场已连续数年保持高速增长,是拉动乘用车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今年1-7月,四类乘用车车型中,仅SUV实现销量同比增长,增幅为16.99%,其他三类车型销量均同比下滑。自主品牌在SUV市场占据优势地位,今年1-7月销量同比增长24.5%,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市场占有率也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