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16部委发文明确化解煤电产能过剩目标

2017年08月02日 13:48
T中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等16个部委联合发文称,“十三五”期间,全国停建和缓建煤电产能1.5亿千瓦,淘汰落后产能0.2亿千瓦以上。2020年全国煤电装机规模控制在11亿千瓦以内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成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继钢铁、煤炭去产能之后又一重点化解产能过剩的行业。

  7月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召开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视频会议。会上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通报了《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的意见》(下称《意见》)。

  该《意见》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等16个部委在7月26日联合印发,明确“十三五”期间,全国停建和缓建煤电产能1.5亿千瓦,淘汰落后产能0.2亿千瓦以上,实施煤电超低排放改造4.2亿千瓦、节能改造3.4亿千瓦、灵活性改造2.2亿千瓦。2020年全国煤电装机规模控制在11亿千瓦以内。

责任编辑:黄凯茜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