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煤电过剩将致2020年搁浅资产2.45万亿元

2017年05月23日 13:44
T中
研究报告估计,2020年中国煤电过剩规模将达到1.4亿千瓦,相当于233台60万千瓦煤电机组资产及其衍生价值被搁浅,搁浅资产总价值2.45万亿元,煤电去产能刻不容缓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煤电去产能不能等,更等不起。”华北电力大学煤控课题组于5月18日发布的《“十三五”电力行业控煤政策研究》提及上述观点。该报告指出,2020年中国煤电过剩规模将达到1.4亿千瓦,相当于233台60万千瓦煤电机组资产及其衍生价值被搁浅,搁浅资产总价值2.45万亿元。

  在分省计算煤电搁浅价值后,该报告指出,新疆、山西、山东三省的煤电产能过剩规模最大,对应的煤电搁浅价值均在2000亿元以上,其中新疆更接近2500亿元,去产能已经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