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吉利与沃尔沃成立合资公司 沃尔沃宣布入股领克

2017年07月20日 19:06
T中
吉利控股副总裁杨学良告诉财新记者,双方联合采购共享技术,可实现规模效应,降低成本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吉利完成沃尔沃乘用车收购7年后,二者融合进一步加深。7月20日,吉利控股宣布和沃尔沃成立一家50:50的合资公司,目的是技术共享和零部件联合采购。同日,沃尔沃还宣布入股吉利汽车旗下高端品牌领克,吉利汽车、吉利控股和沃尔沃将组建三方合资公司,吉利汽车持股50%,吉利控股和沃尔沃共同拥有50%股份。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吉利控股)微信公众号披露上述信息,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00175.HK,简称吉利汽车)也发布公告确认沃尔沃入股领克。领克是吉利汽车2016年10月发布的高端品牌,意在与主流合资品牌展开竞争,主要对手包括大众汽车、通用汽车等。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