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德国投资新规加强审查非欧盟国家对德收购

2017年07月13日 21:06
T中
德国主要审查从军事武器相关扩大至为关键基础设施提供云服务或软件的企业,涵盖能源、电信、交通、医疗、金融、食品供应等领域。审查时间从最长两个月增加至四个月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德国修改投资新规扩大重点审查领域,中国对德收购此前已有被否案例。当地时间7月12日,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部宣布,政府内阁已通过新的外贸法规,将加强对欧盟以外国家收购德国企业的审查。

  此次新规主要针对非欧盟国家。如果这些国家的企业想要收购一家德国企业超过25%的股权,又涉及“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运营,德国联邦经济事务与能源部将对此类收购进行国家安全审查,并有权否决相关交易或对其提出限制条件。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