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麦肯锡:中国企业海外收购存在五大迷思

2017年04月07日 12:03
T中
中国仍处于跨境并购长期增长通道的早期阶段,热钱并非推动中企海外并购的主因,中国企业需要建设一整套的新能力,以从并购中挖掘价值并成功进行整合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中国企业跨境并购交易额持续上涨,2016年金额高达2270亿美元,是境外企业在华收购额的6倍。这股热潮也掀起市场对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关注,转移资产、政府隐形之手等质疑也存之而来。但近日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表示,事实上市场对中国企业海外兼并收购存在诸多认识误区。

  麦肯锡近日发布《中国企业跨境并购袖珍指南》。报告指出,尽管过去几个季度因外汇管制收紧导致并购陡然减速,但是中国仍处于跨境并购长期增长通道的早期阶段。近年来,中国境外并购交易金额大幅增长,从2010年的490亿美元增长至2016年的2270亿美元。数据上看,中企跨境并购金额仅占2015年GDP的0.9%,而欧盟企业和美国企业分别为其GDP的2.0%和1.3%。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