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李克强考察秦川机床 鼓励造国产机器人

2017年07月11日 21:07
T中
秦川机床主攻国产RV减速器,国家亦有大量资金投入。有专家指出,实现智能制造不可能一蹴而就,“专项工程仅仅是开始而已”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黎柳茜)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10日考察了位于陕西宝鸡的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000837.SZ,简称秦川机床)。秦川机床重点攻克“中国制造2025”智能和精密装备,致力于机器人核心传动设备减速器实现批量国产。李克强鼓励企业员工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制造出由内到外真正的中国机器人。

  今日(7月11日)午后,李克强考察事宜经由媒体报道后,秦川机床股价急速上涨,一度触及涨停;其他工业4.0概念股也快速拉升,美的集团(000333.SZ),青岛海尔(600690.SH),华中数控(300161.SZ)等股票均有不错表现。最终,秦川机床收报8.07元/股,较前一交易日大涨8.18%。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