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减速器厂商秦川机床靠政府补助预盈

2017年02月17日 19:11
T中
近年来机床工具行业低迷,秦川机床受到拖累,转而集中力量研发机器人减速器,但至今未实现大规模量产,也未能形成新的盈利增长点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柳茜)在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减速器研发领域,秦川机床(000837.SZ)颇有名气。2月16日,秦川机床公告回复深交所问询称:2014年公司获得5000万元财政补贴,原本计划用于减速器生产线,但这些补助一直没有使用。现将这笔款项变更到2016年,计入营业外收入。

  秦川机床曾在2017年1月26日发布2016年度业绩预告,预估2016年盈利在500万到2000万元之间。公司2015年亏损2.36亿元,前后两年业绩反差巨大。秦川机床后于2月10日公告解释称:陕西省财政厅同意将2014年给予的5000万元政府补助调整到2016年。同日,秦川机床发布另一份公告确认,业绩预告已经把5000万元补助资金计入在内。也就是说,如果剔除5000万元补助,该公司仍处于亏损状态,只是亏损额相比往年大幅缩小。此事引来了深交所的关注。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