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阅文集团递交IPO申请 2016年营收达26亿元

2017年07月04日 18:31
T中
付费在线阅读在总收入中的占比超过七成。2016年,阅文整体扭亏为盈,净利润为3040万元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7月3日,腾讯旗下阅文集团向香港联交所提交IPO申请。申请文件显示,2016年,阅文集团的总营收为人民币26亿元,同比增长59.1%。净利润为3040万元,同比大幅扭亏,2015年的净亏损为3.54亿元。

  阅文集团业务包括付费在线阅读、版权运营和纸质图书业务。其中付费在线阅读是主要的收入来源,2016年该项收入为19.7亿元,同比增长103%,占总收入的77.1%。在线阅读收入的增加主要源于付费用户数增加。除了与腾讯合作,阅文还与华为等手机厂商进行合作,预装白牌的手机阅读应用,从而增加月活用户。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