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阅文集团拟港股IPO 计划发售15%股份

2017年07月01日 09:21
T中
腾讯仍计划间接持有阅文不少于50%股权,给出分拆阅文集团的六点原因

  【财新网】(记者 石睿)6月30日晚,腾讯(0700.HK)发布公告称计划分拆阅文,拟通过阅文股份于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的方法,腾讯建议全球发售阅文股份,发售股份将占阅文经扩大的已发行股份总额的15%,腾讯仍计划间接持有阅文不少于50%股权。

  腾讯提出,分拆阅文的原因有六点,其一,分拆计划实质上将网络文学业务与腾讯的其他业务分开,使投资者及融资者能独立评估保留集团及阅文各项业务的战略、风险及回报,并相应作出投资决定;其二,分拆之后将提升阅文集团在读者、作家及其他业务伙伴(包括内容改编合作伙伴)中的形象,加强阅文集团招聘人才的能力;其三,建议分拆能透过阅文集团的优势更好的反映其价值,提升运营和财务方面的透明度,使投资者能独立的评估阅文集团的表现及潜力;其四,作为独立上市实体,阅文将有独立的管理构架致力于网络文学业务;其五,分拆将为阅文提供独立集资平台,使其能筹集日后扩展所需的资金而不依赖腾讯;其六,阅文建议分拆完成后仍是腾讯的附属公司,腾讯将透过综合阅文集团的账目及收取阅文的派息,继续受益于网络文学业务的任何潜在裨益。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Tencent to Put 15% of Online Literature Unit Into IPO

2017年07月0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