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万达腾讯阅文成立合资公司 协同开发大IP

2017年06月21日 08:54
T中
阅文集团内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合资公司主要是IP运营及管理者的身份,负责基于IP的特点制定长期的发展规划,在不同领域交由合资公司成员来协同开发,“当然,未来也会参与到具体领域作品开发的投资”

  【财新网】(记者 石睿)上海电影节期间,万达集团公开旗下万达影视,联合腾讯影业、腾讯游戏、阅文集团共同成立IP知识产权)合资公司。财新记者从多方获悉,上述合资公司正在走国家行政审批手续,针对合资公司的具体运作方面,投资方已经达成了共识和协议。

  IP全产业链开发早就成为各大泛娱乐公司的目标,但在实现上仍存在一定难处,例如,大部分知名IP的动漫、影视、游戏版权分散,产生联动效应相对困难;此外,IP授权有时限,有些公司为了在授权期完成IP开发,让不成熟的项目“强行上马”的现象也有发生。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