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欧阳明高:全球跟随中国转向纯电动车路线

2017年06月21日 19:47
T中
欧阳明高认为,当电池成本达到100美元/千瓦时的时候,将可以跟传统内燃机动力汽车正面竞争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称,在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上,全球跟随中国转向纯电驱动战略。他在6月21日召开的锂产业国际高峰论坛上做出如上表态。

  欧阳明高表示,汽车动力电动化经过几起几落,呈现出多元探索。丰田汽车公司选择发动机优先战略,逐步从燃油车过渡到混合动力车再到燃料电池车。特斯拉为代表的企业选择纯电动战略。中国选择以纯电动为基础平台,在此之上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最后突破常规的混合动力技术和全功率燃料电池技术。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邱楠添

3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