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广东严查新能源汽车闲置和虚增车价

2017年05月17日 17:06
T中
广东14市开始核查新能源汽车闲置和价格虚高情况,要求上报非个人购买的新能源汽车的行驶里程以及对比同款车型在其他省市的价格情况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新能源车骗补核查从中央财政补贴延伸到地方补贴。近日广东省各地市开展2015年度新能源汽车省级补助资金核查工作。5月17日前,各地市需将核查情况上报至广东省发改委。

  日前广东省发改委官网公布了《关于加强2015年度新能源汽车省级补助资金核查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明确,核查重点是新能源汽车是否存在终端客户车辆闲置以及虚高车价骗取地方补贴等情况。

  广东省发改委要求,各市要核查非个人购买的新能源汽车(作业类专用车除外)截止2017年4月30日的行驶里程,申报信息包括里程和车辆价格以及涉及省级补助资金。其中如果有大批量采购,一个车主单位存在10辆以上行驶里程不足1.5万公里的,需要申报公司性质,主要股东、公司车辆总数、司机数量等更详细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