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独家 | 工信部智能制造政策答问(下):智慧家庭行业要有标准

2017年06月12日 07:41
T中
工信部电子司称,中国智慧家庭产业仍面临技术创新能力不足、标准化程度不高、信息安全形势严峻等问题,需进一步加强行业引导和推动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近日,苹果公司推出智能音箱产品HomePod,再次触发业内对于智能语音技术未来是否将成为智能家居体系控制入口的热议。随着人工智能(AI)“瓜熟蒂落”,智能家电产品和智慧家庭被看好为智能技术最先落地的应用场景之一,受到资本热捧。

  政策层面亦在加大对智慧家居市场的鼓励扶持。去年4月底,国家发改委联合多部委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的行动方案》。方案称为推动供给侧改革、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居民消费升级,政府部门将推动落实“十大扩消费行动”。其中,智慧家庭的应用推广被列为促进“教育文化信息消费创新行动”的内容之一。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刘潇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