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赵福全:中国车企需谨慎赴美

2017年05月23日 16:38
T中
赵福全认为,中国国内汽车市场年销量规模达2800万辆,过分急于去美国市场意义不大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 郑丽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国内已经出现替代合资的趋势,现在数家车企提出要将汽车产品出口至美国,希望以此确立起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声誉。提出出口计划的企业包括吉利汽车(00175.HK)、广汽集团(601238.SH/02238.HK)和长城汽车(601633.SH/02333.HK),时间表分别是2019年和2020年。

  美国市场在中国车企看来是高高在上的“殿堂”。美国市场消费者购买力远胜中国。换言之,在美国卖汽车,不仅有规模,还能赚到钱。相比欧洲,美国市场对新品牌也更加包容,日本丰田和韩国现代等亚洲车企都是先后在美国站稳脚跟,进而获得了世界级汽车企业的地位。(详见《财新周刊》报道“中国汽车到美国去”)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