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奥迪欲与一汽和上汽组建合资销售公司

2017年05月19日 22:50
T中
德国奥迪、一汽集团和经销商达成协议:未来奥迪在中国只存在一个销售公司。接近一汽集团的人士称,上汽奥迪计划尚未获得中国政府部门批准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德国奥迪一汽集团5月19日与中国经销商就另寻合作伙伴争端再次谈判。三方达成协议:未来奥迪在中国只存在一个销售公司,该销售公司将销售一汽-大众奥迪、进口奥迪和上汽奥迪的所有产品。这意味着,今后上汽奥迪不会建设独立销售渠道,上汽奥迪也没有权利独立发展销售网络。

  奥迪经销商联会秘书长宋涛称,这是一个各方共赢的结果。

  就销售公司高管构成,德国奥迪销售董事冯德睿称,希望给予上汽集团以公平地位。奥迪是通过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合资框架实现国产的,德国奥迪持股10%,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延续这一股权比例。奥迪销售事业部隶属于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冯德睿的意见意味着:未来有望成立一个由奥迪、一汽、上汽三方组成的新销售公司。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Audi Removes Biggest Obstacle in Dealer Conflict

2017年05月22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