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普华永道:“内容电商”将成为中国电商市场主要推动力

2017年05月17日 19:53
T中
普华永道认为,中国的电子商务和社交媒体已经密不可分,其内容具有三大特征:基于移动技术的消费者行为、对社交化电子商务的高度响应以及无所不在的数字支付基础支撑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移动端购物正越来越影响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内容电商”将成为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主要推动力。5月17日,普华永道发布的2017年全零售调查报告显示,约52%的中国消费者每周或每天通过移动设备或智能手机购物,相比之下,这一数字在全球仅达到14%;41%的中国消费者通过社交平台获取促销信息,这一比例在全球为34%。

  根据普华永道调查数据,29%的中国消费者使用社交媒体搜索意见领袖及名人推崇的品牌或产品,这一比例在全球为13%。与之相对应的,中国的各品牌和零售商也不再将电子商务看成单纯的交易环境,而是作为客户数字化体验战略的重心。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