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贾跃亭致股东信 坦言全面扩张致使资金承压

2017年04月21日 07:58
T中
引发的舆论风波也一定程度上影响到稳健发展的上市公司,带来了业绩成长中的阵痛

  【财新网】(记者 石睿)4月20日晚,就在乐视控股旗下网约车平台易到三位创始人宣布集体辞职后,乐视网(300104.SZ)创始人贾跃亭发布了公司致股东的公开信,坦言乐视生态中个别非上市体系出现了阶段性资金压力,影响了乐视网利润实现。乐视网预计2017年乐视大屏可扭亏为盈利,继续推进乐视影业注入事宜,融创中国等股东加入,体现其对乐视网未来的认可。

  4月17日,周航以个人名义发出一份声明,称公司在2016年6月完成法人变更后,他个人已逐步退出易到实际管理层角色,而易到确实遭遇资金问题,“最直接的原因是乐视对易到的资金挪用13亿”。随后,17日晚间,易到与乐视发布联合声明,称13亿为联合贷款,双方有约定,且周航知情;同时指责周航仍领取CEO的工资,报销相关费用,将召开董事会,对其追究法律责任。周航于18日凌晨回应称乐视泼脏水,双方矛盾激化。20日,包括周航在内的三位易到创始人宣布集体辞职。(详见《易到三人创始团队宣布集体离职》)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