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ofo与富士达战略合作 产能争夺加剧

2017年04月20日 08:48
T中
富士达承诺将为ofo提供每年不少于1000万辆单车的产能;bluegogo、骑呗单车等共享单车平台也主要向富士达采购单车,此次富士达与ofo的合作之后,产能的归属或将发生变化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共享单车竞争不断白热化,但仍处市场争夺的初级阶段,大量铺车、免费骑行抢用户等成为各家共识,而后端供应链上持续不断的产能供给成为关键。4月19日,“小黄车”ofo宣布与自行车制造商天津富士达达成战略合作,富士达承诺将为ofo提供数十条专属生产线、每年不少于1000万辆单车的产能,双方也将共建共享单车全球研发中心,在单车设计、制造、海外布局等方面深入合作。

  富士达成立于1992年,为国内最大的自行车制造商,也是自行车中的代工厂龙头企业。天津富士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辛建生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截至2016年底,富士达全年产量1200万辆,销售收入70亿元,“2017年,随着ofo的加入,公司预计年产量破2000万辆。”而2016年中国自行车全行业的总产量不过5303万辆。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卢玲艳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